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初夏时节

Hi:-)好久不见了呢,最近还好么!现在,我好期待明天,夏日的第一阵微风,依然会带来那热烈而温暖的味道么?那是童年无限的遐思,是少年天真的烂漫,是人生的又一个初夏时节……

我可以做梦了么?
丘陵山冈
农夫水田
邻家女孩
与害羞的男仔
暮色中慈祥的婆婆
和水塘里的蝌蚪
还有那
绿野仙踪
……
让我们来讲古老的传说吧
那是童年
对乡间最纯真的回忆
让我们吹起口哨吧
那是窗外吹来的风
漫是夏日的味道!
漫是做梦的时节
……

我常常犹疑,这个现实主义横行的时代还能容下这样的梦么?当城里的人潮推涌着我们高举起务实的大旗时,我多么企盼,那童年纯真的微风啊,请轻轻地,轻轻地穿过田野,温柔地滑过秀发,掬在他们的心里。希望那里还能找见昔日的承诺,还能闻见做梦的时节。

工作快3年了,渐渐发现嘲笑并不是梦想最可怕的对手,或而是朋友咧!我时常想,我们做一群海盗吧,像辛巴达一样驾驶着海上最快的船,自由的追逐藏在大海深处的财宝。时常会刮起诡异的逆风,那是嘲笑吧。听说,有个叫郑和的中国人在600年前已经能够在逆风中航行上万里,到了一个都是黑人的地方。梦想最可怕的对手是对梦想的冷漠。它的策略再简单不过了,基本上就是在不知不觉中让你丧失做梦的本能,不战屈人之兵。嘲笑可以驱散冷漠,而如果冷漠注定不可避免,就让梦想之花开得更热烈些吧!

如今我有了更多的经历,却越发体味到万物的相通。聪明的人总能想出一百个方法来解决一个问题,智慧的人却只能用近乎不变的道理来化解一百个问题。这大约是老子说的“治大国如烹小鲜”的道理么?而我更乐意在这初夏的微风里回味西班牙女王寻梦之航前的临别赠言:成功在想像 里,魔鬼在细节中!

呵呵,有人在翻我的书页了,不知不觉,已经是明天了。窗外吹来夏天的第一缕风,今晚,我要开着窗户,并做一个梦……

祝:
夏安!

翌博
于农历丁亥年3月20日立夏·子时(西元2007年5月6日·零时)

没有评论: